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8日   来源:广西日报

广西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在玉林召开
   抓好园区产业招商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5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在玉林市召开。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抓好园区产业招商,确保广西全年招商引资3600亿元目标任务的完成。

    近年来,广西招商引资发展势头良好。自2007年超千亿元后,连续年均增长45%,招商引资已经成为广西固定资产投入的重要部分,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会议指出,园区产业招商是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坚持把园区产业招商作为园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作为推进招商引资的突破口,千方百计扩大园区投资规模。要搞好园区产业招商,必须明确园区产业发展定位,围绕产业定位招大引强,延伸产业链;要加强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加强土地集约利用,增强发展后劲;必须结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大胆创新招商引资方式。要注意抓好总部经济招商,加强引知引智。同时,还要大力引进民间资本,进一步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结合城市化进程加强现代服务业的招商引资。招商引资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区、市、县和行业部门的合作,建立园区管委会与招商促进部门的联动机制,建立区、市、县和部门的联动机制,在全区形成左右联动、上下联动招商的强大合力。

    会上,玉林市政府、柳州市政府、陆川县北部工业集中区等市、县及企业代表介绍了招商引资经验。(记者 骆怡)

 
 
 相关链接
· 江西省在香港连续第九年举办招商引资周活动
· 黑龙江将外贸与招商引资相结合确保完成年度目标
· 湖南招商引资暨承接产业转移工作会议在湘潭召开
· 河南省决定建立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机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