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玉树灾后重建指挥部与北京市援建工作组进行对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30日   来源:青海日报

    5月28日晚,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与北京市援建工作组对接会在玉树举行。双方就北京市援建玉树县结古镇、隆宝镇重建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积极对接,并达成基本共识。省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副省长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建民说,多年来,北京市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给予青海大力支持。尤其是玉树地震发生后,北京市各级和全体市民更是捐款捐物,给予无私援助。北京青海情意深厚,我代表强书记、骆省长,对北京市多年的支持,对抗震救灾的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建民说,北京市在援建工作方面提出的具体意见和措施很切合实际,相信北京市一定能够把这次援建工作做好。青海有关方面也一定能够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切实为北京援建工作提供优质服务。目前我们已经印发了玉树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援建工作联系方案,随着工作深入,下一步还将制定一些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以推动援建工作顺利开展。关于基地建设要拿出科学、合理的建设方案,玉树州、玉树县要帮助工作组做好这项工作。结古镇以外灾区危房拆除和清理废墟工作要尽快研究,拿出方案。州县政府要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的力量,尽快完成清墟工作。

    省发展改革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有关部门要在理清思路的基础上,把完善、成熟的思路充实到建设项目管理等办法当中,尽早建立起重建工作机制。在重建总体规划得到国家批准后,双方将围绕北京援建项目的建设规模、投资等事宜继续做好下一步的对接。

    会上,张建民就房屋鉴定、废墟清理、灾民过渡安置、政策制定、建材交通电力保障、民房拆迁、规划审批、项目建设以及建立重建工作机制等灾后重建工作事宜向北京市工作组作了介绍说明。

    北京市住房与建设委员会主任、工作组组长隋振江就项目选址工作、建立两个基地、深化工程设计、先行完成道路与自来水、污水处理、垃圾处理、供热等市政设施建设,统规统建城乡住房试点等近期需要开展的工作向指挥部和州、县政府作了说明。北京工作组各有关方面还分别就援建地废墟清理、项目的数量和标准、项目审批、项目管理、项目对接、规划设计中的近远期实施方案、项目实施中的环境保护、签订合同、提供气象水文资料、调运大型项目设备等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与指挥部和州、县政府进行了具体商榷。

 
 
 相关链接
· 回良玉强调:精心组织对口援建加快科学重建步伐
· 香港20多个青年团体筹款援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 河南援建四川地震灾区江油市提前4个月完成任务
· 北京支援什邡地震灾区援建项目强调“落地生根”
· 甘肃省地震灾区重建暨深圳援建工作图片展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