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支援什邡地震灾区援建项目强调“落地生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5月12日电(记者 李亚红、叶建平)在汶川特大地震两周年之际,北京对口支援地震灾区什邡市的援建项目基本完成,随后提出既保证援建项目正常运行和后期维护,也将在人员培训、产业合作方面建立对口合作长效机制。

    记者12日从北京市援建什邡前线分指挥部获悉,北京市以奥运工程建设质量标准援建什邡市。目前已完成全部援建项目的90%,完成投资约65亿元,占70亿元投资总额的93%,“落地”建设项目基本完工。

    北京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在北京对口援建什邡工作座谈会上说,北京将与什邡探索长效合作机制,保证援建项目的正常运行和后期维护,同时在人员培训、教育文化交流和产业合作等方面与什邡建起对口合作的长效机制,使支援工作发挥长远作用,促进什邡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记者在北京新援建的什邡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这一医院总投资达4.1亿元,硬件基础可达二级甲等医院标准。北京援建什邡的12家医院,24所学校和8个福利院、康复中心的硬件标准普遍超过了北京同类机构的水平。硬件“落地”建成的同时,注重理念植入,使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技术“生根”,支援灾区长远发展。北京还全面实施人才培训、专家咨询、挂职交流等多种形式对什邡开展智力援助。

    援建中北京用近30亿元在什邡铺设道路交通网及其他城乡配套设施,建立起以路网为主的城市城镇交通、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五大支撑体系,为什邡市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什邡市委书记李成金说:“北京留给什邡的是高标准的建设工程,我们一定管好、用好灾后援建项目,使每一项援建成果在什邡都能落地生根。”

 
 
 相关链接
· 北京援建什邡市40项工程交付 提前一年完成目标
· 北京援建使四川什邡市提速10年完成城市建设目标
· 北京援建工作让地震灾区什邡城市建设提速10年
· 北京援建的红白镇文化站主体工程完工
· 北京援建什邡救助中心打造幸福家园
· 北京援建什邡烂柴湾大桥加紧施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