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赵铁锤率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在江西开展督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2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5月31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率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三督查组在南昌市听取了江西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赵铁锤在会上简要通报了此次国务院安委会督查工作的重点内容、要求和任务。赵铁锤指出,这次督查,采取“四个结合”,即督查政府与抽查企业相结合,全面检查与突出重点相结合,督促整改与推动工作相结合,查找问题与总结经验相结合。

    赵铁锤指出,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安全发展指导原则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各项活动,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整顿,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排查治理重大事故隐患,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领导高度重视安全、部门形成合力、工作抓住重点、不断开展督查、强化安全基础,实现了各类事故总量稳步下降、多数行业领域趋向好转、重要时段安全平稳的良好态势。

    赵铁锤强调,江西省和全国一样,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针对4月中、下旬较大以上事故连续发生和安全生产仍然存在的突出问题,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进一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基础、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进一步推动江西省的安全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随后,督查组分两组深入江西省吉安市、景德镇市等地和丰城矿务局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召开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达标会议
· 安全监管总局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
· 安全监管总局等3部门对川渝学校安全开展联合检查
· 安全监管总局开展"十一五"应急体系建设总结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