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三督查组在江西省开展督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4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5月31日至6月3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三督查组分两组在江西吉安和景德镇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率督查组部分成员冒雨来到吉安市吉州区烟花仓库,检查了库区视频监控室和烟花爆竹储存仓库,查阅相关安全生产文件资料及规章制度,并详细询问了采取的安全保障措施。赵铁锤在现场指出,烟花爆竹的安全情况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定要从货源渠道和储存、销售等重要环节入手,切实加强监管、确保安全。

    随后,赵铁锤一行来到新余矿业公司天河煤矿,听取了江西省煤炭集团公司和天河煤矿相关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江西省煤炭集团公司、新余矿业公司和天河煤矿相关安全管理人员就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和煤矿安全基础管理等工作深入进行了座谈。赵铁锤仔细询问了天河煤矿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劳动合同签订、福利待遇以及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的建立完善等情况。赵铁锤强调,要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的指导原则,思想上高度重视;自始自终抓好国务院安委会部署的安全检查,对重大隐患要坚决整治、挂牌督办。要把安全基础工作做到位,狠抓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根据煤矿安全生产情况逐步建立完善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要切实提矿井安全保障能力,从制度建设入手,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重点解决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赵铁锤还现场检查了天河煤矿井下人员管理系统,查看了相关安全设施。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三督查组在江西省督查期间,还先后听取了九江市、吉安市和景德镇市的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现场检查了丰城矿务局建新煤矿、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金鼎百货、沃尔玛超市和浮梁县采石场、乐平市民爆仓库等企业(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

 
 
 相关链接
· 赵铁锤率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在江西开展督查工作
·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督查组与安徽省政府交换意见
· 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深入山东济宁、枣庄等地督查
·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三督查组在石家庄开展督查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