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专局局长季允石会见白俄罗斯政府代表团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2日   来源:外专局网站

    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季允石日前在外专大厦会见并宴请了来华参加“中白政府间科技合作委员会第九次例会”的白俄罗斯政府代表团一行,成员包括:白俄罗斯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席沃伊托夫、教育部第一副部长茹克、科学院主席团副主席采甘诺夫及工业部副部长莫伊谢伊契科等有关人员共12人。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陆明及有关司室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谈及宴请。

    沃伊托夫主席及茹克副部长在会谈中表示,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与白俄罗斯有关部门建立合作关系已历时两年。两年来,双方在专家交流,人才培养方面合作进展顺利,取得了一定成果。白方认为,随着中白两国科技、经贸关系的不断发展壮大,双方对高科技人才的需求也会逐渐增强。因此,白方政府非常重视与中国政府开展人才交流与培养方面的合作,希望中国能成为白俄罗斯在此领域合作的重要伙伴。沃伊托夫主席及茹克副部长均表示,在目前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应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以取得更大的突破与发展。

    季允石表示完全同意白俄罗斯代表团对双方合作两年来的工作总结及对今后工作的建议,指出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作为国家引进国外智力工作的归口部门一直十分重视与白俄罗斯的合作,始终把学习对方先进管理经验及科学技术,锻炼培养人才队伍当做双方合作的目标与重点,并取得了一定成果。下一步我们将把这次会晤当做一个新起点,在聘请专家、派出培训、推动高校及地方各部门对外合作方面,加强与白俄罗斯有关方面的沟通与协商,使引智工作能更好地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最后,季允石正式邀请沃伊托夫主席及茹克副部长出席2010年10月在深圳举行的“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相关链接
· 外专局将推动与IMEC在微电子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 外专局副局长在江苏召开引智需求对接工作座谈会
· 外专局副局长出席第11届中国(寿光)蔬菜科博会
· 外专局:2010外籍人才招聘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