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东投入亿元资金严防事故灾难确保煤矿安全度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0日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山东省煤炭工业局日前发布消息,全省煤矿立足防大汛、抗大灾,超前做好煤矿雨季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大雨不淹井、洪灾不伤人,安全度汛。

    为防范雨季对煤矿的安全威胁,山东省煤炭局近期组织专家对生产矿井水害隐患逐矿进行了审查,认定全省煤矿有25处矿井受地表水害威胁;29处矿井受老窑、古井、古空等水害威胁;18处矿井受周边相邻矿井及已关闭矿井水害威胁。

    对于雨季“三防”工程,山东省要求矿井水泵、管路、电控等设备要保持完好,备品配件充足,确保矿井排水能力满足要求。

    据统计,截至6月10日,全省煤矿共投入资金1.1亿余元,治理河道29.2公里、清挖泄洪渠道341.5公里,维修供电线路2125.1公里,储备防洪抢险物资364389台件,同时组建了37413人的防洪抢险队伍,严防事故灾难发生。(张思凯 王俊) 

 
 
 相关链接
· 江西急拨特大防汛补助费和应急度汛资金5700万元
· 四川重建城镇堤防排涝设施基本完工确保安全度汛
· 辽宁派6个督察组督察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准备情况
· 三峡入库流量猛增 梯级枢纽做好度汛各项准备
· 黄(沁)河防汛抗旱形势严峻河南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 吉林要求落实防汛预案和保障措施 确保安全度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