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孙春兰黄小晶赴三明市察看灾情慰问干部群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7日   来源:福建日报

    26日,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和省委常委、秘书长杨岳一起,赴三明市实地察看灾情,指导当地抗灾救灾工作,亲切慰问灾区广大干部群众。

    连日来,无情的暴雨洪水让三明市部分地区遭受重创。在泰宁古城,尚书第等众多明代建筑在洪水中整整浸泡了12个小时,4万平方米的古民居濒危;在将乐县万安镇,8000多亩农田被洪水冲毁,一座座桥梁荡然无存……初步统计,截至25日12时,全市直接经济损失50.22亿元。

    一路走来,灾害造成的损失让孙春兰、黄小晶感到痛心,但当地干部群众奋起抗灾、积极自救的良好精神面貌使他们更感欣慰。在泰宁县朱口镇,当地干部告诉孙春兰、黄小晶,面对洪水来袭,镇里及时启动预案,干部们冲进滔天洪水中迅速转移了1万多名群众。“你们做得好!”孙春兰对当地干部说,关键时刻,镇村干部临危不惧、果断处置,保证了群众生命安全,很了不起,充分证明了我们的党员干部是经得起考验的。在泰宁县上青学校和将乐县大源乡中心幼儿园,学校负责人一接到上级预警,就立即停止上课,迅速把孩子们转移到了安全地带。看到学校老师们在淤泥覆盖的校园里清洗课桌椅,奋力自救,孙春兰、黄小晶很感动。孙春兰对老师们说,保证了孩子们的安全就是最大的功劳,谢谢你们。希望大家用自己的双手战胜灾害,尽快恢复校园美丽的面貌。在将乐县大源乡,7000名群众通往外界的唯一通道太平桥被洪水冲毁。在各地交通部门的全力支援下,仅3天时间一座宽5米的贝雷桥就搭建完毕。孙春兰、黄小晶来到桥上,与抢修人员一一握手,感谢他们对灾区的支持,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为灾区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转移出来的群众生活情况如何,有没有困难?孙春兰、黄小晶牵挂在心。在泰宁县上青广场灾民集中安置点,他们走进帐篷,详细了解群众吃得如何、住得如何、看病方不方便。在将乐县大源乡中心学校灾民安置点,他们来到医疗点和群众的临时住处一一详细察看。看到省领导来到自己身边,村民们很激动,纷纷围拢上来。面对群众热切的眼神,在热烈的掌声中,孙春兰说,乡亲们受苦了。虽然大家生活有了基本保障,但条件还是比较艰苦。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再坚持几天,等灾情完全过后,我们一定与大家一起努力重建美好家园。黄小晶表示,省政府一定帮助大家把田地恢复起来,把新房建起来,让大家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省领导话音刚落,一阵热烈的掌声在安置点响起。

    在调研中,孙春兰、黄小晶对三明市抗灾救灾工作给予了肯定。他们希望三明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抗洪救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积极做好垃圾清理、灾后防疫等各项工作,尽快开始灾后重建,不怕疲劳,咬紧牙关,持续作战,夺取防汛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

 
 
 相关链接
· “孤岛”大救援——福建省顺昌县洋坊村救援纪实
· 福建省防指: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扩大到全省
· 抢修与防范并重 福建省受损电网已恢复九成以上
· 福建省防指:灾区中小学校幼儿园27日前不得开学
· 孙春兰等再赴福建省防指部署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