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孙春兰等再赴福建省防指部署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3日   来源:福建日报

    23日凌晨,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在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听取当前灾情汇报,察看各地防灾救灾工作进展情况,部署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工作。

    通过视频听取了各地灾情汇报后,孙春兰向奋战在抗灾救灾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她说这次灾情范围大、情况重、持续时间长,而且新一轮强降雨即将到来,灾情还在持续。当前,各级干部要把防灾救灾作为首要任务,把灾情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各种准备措施准备得更充分一些,提高警惕,加强值守,坚守岗位,不松懈、不懈怠,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投入抗灾救灾。要坚持靠前指挥,始终和广大群众站在一起,落实岗位责任、树立良好作风,按照防灾救灾预案,切实落实各项措施。孙春兰指出,转移危险地带的群众仍然是最重要的任务,要始终把群众生命放在首位。要妥善安排群众生活,保证安置点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干净衣服穿,安心在安置点暂时生活。有关部门要收集全国和周边地区气象信息,加强会商分析,及时发布预报,科学指挥决策。要加强对水库、堤坝的监测和防范,科学指挥调度,确保安全。要加强舆论宣传,方方面面共同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

    黄小晶指出,持续多天的强降雨,各级干部不辞辛劳,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新一轮强降雨即将开始,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灾区广大干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守岗位,各负其责,加强雨情水情的预测预报,加强容易引发地质灾害的地方和水库、堤坝的巡查监测,坚决转移危险地带的群众,安排好灾区群众的生活,防汛指挥部门要严格工作规则,规范工作流程,方方面面再接再厉、共同努力做好防灾救灾工作。

    福建省领导于广洲、刘德章、陈文清、张昌平、杨岳参加主会场会议。(兰锋)

 
 
 相关链接
· 孙春兰黄小晶再赴福建省防指部署抗灾救灾工作
· 孙春兰强调:靠前指挥集中力量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 孙春兰黄小晶在福州会见国家防总秘书长刘宁一行
· 孙春兰对防御强降雨指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孙春兰黄小晶听取关于马尾新区规划情况专题汇报
· 孙春兰黄小晶等与少年儿童一起庆祝"六一"儿童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