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综合保税区单机、单船融资租赁项目正式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8日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航运金融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最佳结合点,其中一项创新率先在浦东新区试水。6月27日,上海综合保税区单机、单船的SPV融资租赁项目正式启动,6家SPV公司获得营业执照。今后,单船、单机的融资租赁将不必绕道海外,通过设立在上海综合保税区内的SPV项目公司就可进行。而上海设立的单船项目公司也开全国之先河。

    目前,交银金融租赁公司、招银金融租赁公司已在上海综合保税区成功注册了一家单船SPV和五家单机SPV,总注册资金为6000万元人民币。项目启动仪式上,上海综合保税区还分别与交银租赁、美国威利斯租赁等9家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上海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保税区已储备了约30余艘船舶、10余架飞机以及地铁机车、石油钻采装备、飞机发动机等大型设备的租赁项目,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为SPV公司颁发了营业执照。 

 
 
 相关链接
· 上海力争成金融改革开放先行区
· 上海:虹桥站太阳能高铁站台即将启用
·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27日迎来塞尔维亚国家馆日
· 上海世博会香港展览参观人数26日已经突破100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