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粮食局副局长曾丽瑛到河南调研夏季粮油收购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1日   来源:粮食局网站

    2010年6月27日至30日,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丽瑛同志带队赴河南省调研夏粮收购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驻马店市、漯河市、许昌市的委托收储库点、面粉加工企业、农村经纪人的收购点和农户家中,分别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农民及农村经纪人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小麦收购进度和收购价格等情况,以及农民对收购政策的意愿和要求。听取了基层政府、粮食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与地方政府和粮食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

    总体看,河南省委省政府对今年的夏季粮油生产和收购工作高度重视,冬小麦和油菜籽又获得好收成,产量均比上年略有增加。河南省政府及时召开夏粮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收购工作,目前收购工作进展比较顺利。今年河南共确定小麦委托收储库点3561个,比上年增加658个,方便了农民售粮,完全能够满足收购需要。共准备仓容462亿斤、输送机9899台、检测仪器8258台(其中硬度仪2442台、容重器3534台)、清理筛5041台、汽车衡2952台、磅秤10787台、塑料布1389吨、油毡70009捆、麻袋2449万条、蓬布13538块,其他机械766台。在收购现场,委托收储库点都设有收购政策宣传栏、质价表等,提供整粮工具、休息处和饮水等,为售粮农民提供较好服务。

    曾丽瑛副局长在座谈中强调,夏粮收购是当前粮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一是各级粮食部门要加强对企业指导,督促国有和国有控股粮食企业带头执行国家收购政策,特别要求中储粮分公司要督促委托收储库点严格执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认真执行质价政策,既不能压级压价,也不能随意抬级抬价,在市场价格高于最低收购价时不得加价收购最低收购价粮。二是要积极向企业和农民提供信息服务,对企业自营收购加强引导,维护粮食市场稳定。三是粮食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规范收购行为,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切实维护好粮食市场秩序。

    河南省粮食局副局长杨天义、中储粮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李长轩、副总经理孙浩德,驻马店市、漯河市、许昌市政府有关领导,以及发改委经贸司、国家粮食局调控司、质检中心的有关同志一起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
· 国家粮食局《粮食法》起草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 国家粮食局局长赴安徽江苏检查粮食收购工作
· 粮食局副局长曾丽瑛赴陕西检查指导夏粮收购准备
· 粮食局组织举办"领导荐书"活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 国家粮食局派出调研组赴新疆开展粮食专题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