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基尧会见山东省省长姜大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7日   来源:南水北调办网站

    7月5日下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张基尧在济南会见山东省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山东省副省长贾万志参加会见。

    张基尧在会见时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我国优化水资源配置、缓解北方地区水资源短缺的战略性工程。山东省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受益地区,也是东线治污环保工作的重点地区。自2002年工程开工以来,山东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领导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监管到位,全面推进南水北调各项工作,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水污染治理成效明显。尤其是在水污染治理方面,滕州市结合本地实际,创新理念,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促使污染治理取得明显效果,为东线水污染治理乃至全国流域污染治理提供了经验借鉴。

    张基尧同时强调,南水北调山东段工程建设和治污环保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尤其是随着南水北调东线工程通水目标的临近,山东段将在两湖段、鲁北段、胶东段全面加快建设,水污染治理仍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山东省要认真总结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加强与电力、交通、通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做好征地搬迁工作,为工程加快建设创造良好的建设环境,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继续发挥政府主导优势,加强领导,靠前指挥,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山东段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确保2013年如期通水。

    姜大明对南水北调东线治污暨截污导流工程建设现场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给予山东段各项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南水北调工程是世纪工程,也是造福当代、惠及子孙的民心工程。近年来,山东省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治污环保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山东省将按照南水北调工程的整体部署,抓紧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克服各种困难,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治污环保等工作,坚决不拖工程建设的后腿,为工程如期通水创造条件,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总工程师沈凤生、总经济师张力威和相关司主要负责同志,山东省政府秘书长张万青等陪同会见。  

 
 
 相关链接
·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江苏段运西线工程6日正式开工
· 南水北调工程东线一期山东段进入全线开工新阶段
· 罗志军:确保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2013年建成通水
· 两部门:南水北调东线治污规划项目逾九成完工
· 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首次跨江运送移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