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徐守盛:加快自主创新为湖南实现科学发展作示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8日   来源:湖南日报

    7月7日,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徐守盛来到株洲,深入企业生产一线,看望慰问一线生产工人,调研株洲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徐守盛指出,要充分依靠科技进步,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为全省实现科学发展作出示范。

    株洲被誉为“中国电力机车的摇篮”,一个磅礴的轨道交通产业带正迅速崛起。徐守盛先后走进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南车株洲电机公司等,详细了解这条产业带的聚合发展情况。

    在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徐守盛了解到,机车主要部件已逐步实现国产化,他叮嘱企业负责人,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为科技进步、科技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走进南车株洲所,徐守盛对研究所孵化出3家境内外上市公司表示赞赏,希望企业大力培育和引进人才,进一步挖掘技术储备潜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在南车株洲电机和南车时代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徐守盛指出,企业要获得长足发展,一定要符合“两型社会”要求,积极发展“两型”产业。

    北汽控股2年前落户株洲,建设华中整车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形成3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徐守盛走进公司参观,希望企业加强配套,让新研发的节能环保小型车和交叉型乘用车尽快下线,驶向千家万户。

    下午,徐守盛还来到株洲市政务服务中心、株洲市数字应急管理指挥中心、株洲市规划展览馆考察,对株洲电子政务、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株洲市总结经验,努力建设现代工业文明城市和宜居城市,引领未来发展。

    在听取株洲市委、市政府汇报后,徐守盛说,株洲市认真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实施“产业兴市”战略和“四创四化”,取得显著成效,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他指出,株洲市正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要立足良好的发展基础,在全省“十二五”发展中准确定位,为增强全省经济实力挑重担、转方式调结构创经验、实现创新发展作贡献、发展高铁经济探路子,做全省实现科学发展的示范。

    徐守盛强调,当前,要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在湖南省召开的广东、湖北、湖南3省形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分析国内外经济走势出现的新变化,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前提下,正确处理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坚持思想解放抓创新,加快发展抓项目,社会和谐抓民生,组织保障抓党建,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认真排查地质灾害,迅速开展灾后重建。要保持投资适度增长,狠抓重大项目建设、重点领域发展,营造敢于投资、勇于投资的良好环境。要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积极培育汽车、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打造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汽车、航空装备、陶瓷、服饰等千亿产业集群;以绝不懈怠的精神,抓好节能减排,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要促进粮食和农业稳定发展,全面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切实抓好夏粮收储工作。要大力推进试验区建设,促进清水塘轨道交通千亿产业园、国际环保工业园建设,统筹推进各项改革,提高产业承接的水平和档次。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提升私营经济发展水平。要着力改善民生质量,进一步注重解决就学、就医、就业等热点难点问题,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省长助理、省财政厅厅长李友志,省政府秘书长盛茂林,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唐婷)

 
 
 相关链接
· 国家可持续发展先进示范区工作研讨会在湖南召开
· 解决"夹心层"难题 湖南今年建万套公共租赁住房
· 湖南首个风电场并网发电 年发电量7744万千瓦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