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刘淇就北京市医改工作与卫生部部长陈竺进行座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4日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

    7月1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等市领导与卫生部部长陈竺等卫生部领导座谈。

    陈竺说,北京医改方案出台后在全国引起了巨大反响,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称赞,也得到了卫生系统的高度评价。北京作为首善之区,各项重要举措对全国都有很大影响。北京医改方案符合中央要求,有很多创举和亮点,希望通过此次在京调研进一步深入了解,使北京医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成为一种对于全国具有指导意义的政策导向。同时,卫生部将带头响应,全力支持建立首都医药卫生管理协调机制。

    刘淇说,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改工作。全国医改方案下发后,北京结合市情积极贯彻落实。一是按照中央医改工作精神,着力强基础、重基层、保基本,明确了五大方面、35项重点任务。在全市全面推行的医保卡就医、实时结算、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等工作,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响应。二是加大投入,2010年、2011年两年市区两级财政将投入337亿元,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困难。积极开展《健康促进十年行动规划》活动,让群众少得病、不得病。三是积极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推动建立首都医药卫生管理协调机制,设立市医院管理机构,努力形成首都医疗卫生工作的合力。四是充分发挥医务人员在医改中的主力军作用,维护好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同时进一步倡导尊医重卫,为医务人员执业和发展营造更为良好的社会环境。希望卫生部对北京市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特别是医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指导北京医改工作顺利推进。

    北京市领导吉林、李士祥、丁向阳,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参加座谈。

    座谈会后,陈竺一行前往朝阳区劲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朝阳医院就本市医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相关链接
· 北京:市民可通过12320对医改提出建议和问题
· 中央财政拨付医改资金801亿元保障五项重点改革
· 张茅: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推动深化医改紧密结合
· 辽宁省全力推进医改五项重点工作 惠民政策增多
· 黑龙江推进农村医改扩大覆盖面 1700万农民受益
· 北京市卫生局:医改价格调整负担不会转嫁给患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