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建立投融资新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8日   来源:海南日报

    交通在国际旅游岛建设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认真贯彻落实《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在强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建立交通投融资新机制、加强运输服务建设等方面寻求新的突破,着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服务国际旅游岛建设。“眼下最迫切的是推进琼州海峡跨海通道工程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获国家批准立项。” 该厅厅长董宪曾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是确保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基础。《纲要》提出,要加快进出岛通道建设,完善岛内交通网络,加快旅游交通设施建设。为此,该厅本着“发展为重”的原则,强化重点项目建设。该厅负责人表示,眼下重点是推进琼州海峡跨海通道工程前期工作。在国家有关部委和广东、海南两省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前期工作正稳步向前推进。目前,该项目已进入立项审批和工程可行性研究并行阶段。另外,该厅还加快推进三亚绕城高速公路、海屯高速公路、海榆西线改建、西线高速公路大中修工程、文昌火箭发射基地公路配套工程等项目建设;全面完成“十一五”农村公路通畅工程建设任务;协调做好文昌清澜跨海大桥和“两桥一路”工程、洋浦跨海大桥、临高县金牌港疏港公路、澄迈县马村港疏港公路项目的建设工作;积极推动三亚(海棠湾)—五指山高等级公路、屯昌—琼中高速公路、万宁—儋州—洋浦高速公路、文昌—琼海高速公路等项目的前期工作。水路方面,进一步完善“四方五港”的港口基础设施布局,加快建设邮轮码头,扩大和提升三亚邮轮母港功能,规划修建一批游艇基地和游艇俱乐部。

    旅游公路建设将成为我省“十二五”交通建设的重点,交通主管部门将全力编制好全省旅游公路规划,分段推进海南岛沿海观光公路建设,新改建300公里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符合国际服务标准的旅游公路,尽快打通景区(点)之间的“断头路”以及主要宾馆、住宅区与旅游景区的连接线,构建特色突出的环岛滨海景观公路,尽快建成连接高速公路和旅游景区所在市县的四通八达的高等级公路网。据了解,30公里的西线高速公路连接昌江棋子湾的旅游公路目前已进入招标阶段,不久将开工。

    为适应国际旅游岛建设需要,省交通运输厅将着力加强运输服务建设,建立健全由城际快速客运、城乡公交、农村客运和旅游客运等组成的多层次客运网络体系,发展道路客运业。建设海口、三亚两个国家公路运输枢纽客运站。发展高效低耗的新型运力,提高中高级客车比例,着力发展绿色环保交通。(记者 侯小健)

 
 
 相关链接
· 图表:台风“康森”造成海南57万人受灾 2人死亡
· "康森"离开海南进入北部湾 将登陆越南北部沿海
· 工银国际与海航合作发起海南国际旅游产业基金
· 海南三亚:边防武警官兵紧急转移群众
· 水利部:台风“康森”即将登陆或擦过海南南部
· 海南三亚力争10年后城镇居民人均收入达41148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