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推进小型水库除险加固 再获中央20.3亿支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2日   来源:广西日报

    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自治区水利厅加快推进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抓好项目前期工作。日前,广西又有559座小(1)型水库列入国家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规划,获得中央资金支持20.3亿元,资金总额排全国第二位。目前,全区97.3%的小(1)型水库项目已列入国家规划。

    本次列入规划的559座小(1)型水库,将从2010年开始用3年时间全部完成除险加固任务。届时,广西小(1)型水库除险加固率将达到99.8%,比全国平均数73.7%高出26.1个百分点。为确保这些水库除险加固顺利实施,7月9日,国家水利部、财政部和自治区政府共同签订了《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责任书》。目前,中央已经下达了第一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计划资金7.5亿元,项目工程将于年底前动工建设。

    广西水库总数在全国来说不是最多,但争取中央资金支持屡屡排在全国前列。这得益于自治区水利厅采取非常措施,全力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为超前做好项目安全鉴定,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自治区水利厅发动全区乃至周边省、市具有水利相关资质的设计单位,参与到小型水库安全鉴定等前期工作中,并限期完成所有需要申报的小(1)型水库安全鉴定。同时打破常规申报项目。按照水利部常规要求,各省申报项目一般不超过水库总数的70%。但为了争取更多项目列入规划内,广西大胆申报,在全面完成项目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小(1)型水库总数的97.5%进行申报,目前已有97.3%的小(1)型水库项目列入了国家规划。

    目前,自治区水利厅正在加紧组织推进小(1)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坚决按照建设任务要求推进项目建设。与此同时,水利厅正全力抓紧开展小(2)型水库除险加固前期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中央专项支持。(记者/周映 通讯员/廖小凤 黄树春)

 
 
 相关链接
· 广西以绩效考评推动国有林场改革 好制度出效益
· 广西要求克难攻坚全面完成今年城乡风貌改造任务
· 一诺值千金——广西以非常举措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 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第二期城乡风貌改造工作启示
· 受台风“康森”影响 广西沿海地区遭受暴雨袭击
· 广西:国内最大商品材供应基地推进林业强区战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