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17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总结大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2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7月21日,第十七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以及中直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和新闻出版总署的有关领导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的师生代表颁奖。

    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由全国妇联发起组织。从1993年开始,活动以每年一个主题的系列化形式坚持至今,已经成为对未成年人进行爱国主义和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载体和品牌工程。17年来,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共吸引了5.7亿青少年参加并从中受到熏陶和教育。第十七届读书活动以“辉煌六十年”为主题,用生动事实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丰富经验,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树立对祖国美好前途的信心,努力成长为新一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整个活动参与人数达3000多万人。

    据了解,业已启动的第十八届读书活动主题为“历史的选择”。活动将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帮助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业绩,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

    来自河北、四川、广西等15个省、区、市的1000余名获奖学生代表与教师代表受到表彰。

 
 
 相关链接
· 教育部:截至7月1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率72.2%
· 教育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
· 教育部首次全面系统公布经批准中外合作办学信息
·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七种国外学历证书不获认证
· 教育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