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未来一周降雨将集中在东北和南方地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5日 20时10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我国降雨会主要集中在东北地区和秦岭-淮河以南的地区,其中西南的部分地区和东南沿海雨量会比较大。未来24小时,西南地区的强降雨范围有所缩小,但四川盆地局地仍将有大暴雨出现;东北地区和东南沿海的降雨区有所扩大。

    四川仁寿出现特大暴雨

    昨天14时至今天14时,陕西西南部、河南中西部、四川盆地西部、湖北中部、广西南部、浙江南部沿海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四川仁寿降雨量达到275毫米,为特大暴雨级别。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江西东南部、浙江东南部、福建大部、台湾东部、黑龙江中部、吉林中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南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云南西部、四川中部和北部、福建中东部以及浙江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其中四川中部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需加强防范。

    未来一周北方大部少雨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未来一周,我国主要降雨区位于东北地区、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雨量有100~160毫米,除东北地区以外的北方大部地区降雨都较少。其中,7月26日至29日,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中北部、四川盆地南部、云贵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0~90毫米,局部有120~150毫米;东北中部的局部地区降雨量有60~120毫米。7月31日至8月1日,西南地区东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10~30毫米降雨,局部地区有40~60毫米。

    华北高烧不退 南方高温地区略减

    明天白天,重庆中部和西部、湖南西北部和东部、湖北东南部、江西西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南部、北京大部、天津西部、河北中西部、陕西东北部和汉中地区、山西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7~38℃;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新疆吐鲁番盆地及南疆盆地大部等地将有35~37℃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2℃以上。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川闽浙将有强降雨 华北等地持续闷热
· 受持续降雨影响 湖北省江河湖库持续高水位运行
· 强降雨导致陇海铁路河南新安县境内的险情已排除
· 气象局:四川将有强降雨 高温“蒸烤”华北江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