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投资1亿多元实施藏区连片开发综合扶贫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9日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0年,青海省投入扶贫专项资金1.06亿元,在六州和西宁市、海东地区的18个藏族乡(镇)实施连片开发综合扶贫工程。

    连片开发综合扶贫工程,是指以脱贫致富为目标,以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为主线,按照“集中连片、产业带动、综合治理、整体推进”的方式,立足本地资源优势,紧密结合区域产业发展规划,扶持优势特色产业发展,达到重点突破、全面发展、整体推进的目标。

    2010年藏区连片开发综合扶贫工程主要集中在三个片区实施:东部干旱山区以发展特色产业、提高自我发展能力为主,围绕河湟特色农牧业百里长廊发展规划,以发展高效特色农牧业为主线,以增加贫困人口收入为核心,重点扶持蔬菜、食用菌、马铃薯、油菜、蚕豆、花卉、奶牛、生猪、禽蛋、牛羊贩运育肥、特色果品(核桃、大樱桃等)、水产、农畜产品加工、餐饮(拉面)、旅游等。青南高寒牧区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以改善民生为核心,以集中连片综合治理为抓手,突出发展防灾减灾产业和生态畜牧业,重点扶持发展生态畜牧业、中藏药材、设施畜牧业、人工种草、畜种改良、畜产品加工、民族手工业等特色优势产业。环湖地区以发展现代农牧业为主,重点扶持发展青稞、油菜、食用菌、枸杞、中药材、奶牛、仔猪育肥、有机畜牧业、农畜产品加工等。各地实施连片开发综合扶贫工程与发展特色农牧业、生态畜牧业和建设现代农牧业园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产业化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大力培育可持续发展的主导产业,按照“公司(专业合作组织)+科技+基地+农牧户”的运作模式,走特色化、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的道路。 

 
 
 相关链接
·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重建美好家园特别节目”举行
· 青海扩大藏区新农保试点 已于7月1日正式启动
· 青海玉树灾后重建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 青海制造业信息化组织保障和技术推广体系初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