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要求全力推进“大干150天、实施五大战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31日   来源:福建日报

    30日上午,福建省长黄小晶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全身心投入、全天候运作的良好精神状态,切实细化职责分工,强化效能督查,采取每旬通报、每月公布工作进展的措施,解决问题,加强服务,宣传典型,带动各方,形成你追我赶、推动跨越的浓厚氛围,全力以赴推进“大干150天、实施五大战役”。

    会议原则通过了《福建省实施〈残疾人就业条例〉办法》和《福建省无障碍设施建设和使用管理办法》。会议要求,进一步重视和加强残疾人工作,强化政府职能,明确社会责任,做好宣传、引导和督查,确保政策执行和工作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残疾人就业条例》,加强残疾人职业教育培训、提高自我就业能力,对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单位和自主择业、自主创业的残疾人给予特别扶持和奖励,强化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法律责任,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都能得到就业。要建立健全政府统一领导、相关部门监督管理和分工配合的无障碍设施管理体制,确保同步建设、及时改造、有效维护,保障残疾人、老年人以及儿童等行动不便人士安全、便利、平等参与社会活动。要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关爱和尊重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迎接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在我省举行。

    会议听取了关于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扩大试点工作有关问题的汇报,要求切实推进试点工作,增加财政投入,完善奖补政策,坚持群众自愿,健全规章制度,构建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新机制。在实施中要重视抓好具体项目,明确责任主体,实行办事和财务公开,把惠及广大农民的好事办好。

    会议研究了福建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2011年5月在莆田市举行的有关事项和其他事宜。(记者 潘绣文) 

 
 
 相关链接
· 孙春兰黄小晶慰问抗洪救灾部队官兵并致节日问候
· 黄小晶主持召开会议研究上半年福建经济运行情况
· 孙春兰黄小晶率福建省党政代表团17日赴天津考察
· 黄小晶赴南平、三明调研检查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