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通知调整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2日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对该省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进行调整。《通知》规定:从2010年7月1日起,凡符合《湖北省城镇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暂行办法》规定条件的参保人员,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基数,可在所在市、州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70%、80%、90%、100%、150%、200%、250%、300%范围内,根据本人收入状况和经济承受能力自行选择。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比例,一律按所选定基数的20%执行。今后,若国家有新的规定出台,按国家新规定执行。

    据了解,这一文件的下发,适当兼顾了不同收入群体参保缴费的能力,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档次,将有力促进湖北省270多万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保障其养老保险权益。

 
 
 相关链接
· 青海省出台农村牧区村干部养老保险缴费补贴办法
· 福建厦门市7月1日起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
· 江苏: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参保农民已突破1000万
· 福建:参保农民工跨省流动可转移养老保险关系
· 我国2009年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23550万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