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李东东表示:推动中南两国出版领域交流与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2日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7月28日-31日,应南非艺术和文化部邀请,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率中国新闻出版政府代表团访问南非。在南非期间,李东东出席了南非开普敦国际书展,会见了南非出版商协会主席布赖恩•霍法沃洛霍,走访了南非MIH公司,参观了南非最大的报纸运营机构和MIH付费电视运营中心等新闻机构。

    当地时间7月30日上午,李东东会见了布赖恩•霍法沃洛霍并举行会谈。会谈中,李东东首先对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事的圆满成功表示衷心祝贺,对南非出版商协会长期以来致力于两国出版界友好合作和交流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对南非出版商今年参加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表示欢迎。双方还就有关参展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谈并达成一致意见。会谈中李东东向对方详细介绍了中国新闻出版业的基本概况,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新闻出版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就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向对方作了说明。南非方面详细了解了中国政府资助外国翻译出版中国图书的有关具体做法,双方就推动书展合作、版权贸易、合作出版和双方人员培训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新闻、出版、版权和互译优秀文学作品等方面情况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双方均表示,将积极参加对方举办的国际书展,以推动、深化出版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代表团随后参观了南非开普敦书展,该书展是由南非出版商协会与法兰克福书展共同合作举办的国际书展。从2006年6月首届书展起,已成功举办了4届。书展期间,参展商及书展主办方将组织各类文化活动近400场。在参观开普敦国际书展期间,李东东认真考察了中国参展单位的展位情况,亲切看望了参加书展的中方参展人员,勉励我方工作人员要发扬敢打硬仗的作风,继续做好后续的各项参展工作,进一步加强中南两国出版界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把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落到实处。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陪同参观了书展。

    在访问期间,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郝光峰陪同参加有关活动。总署对外交流与合作司司长张福海、法规司副司长刘晓凯、新闻报刊司副司长朱伟峰等随同访问。

 
 
 相关链接
· 李东东:抓住契机以高起点建设数字化农家书屋
· 李东东:做好世博服务工作 保障群众文化需求
· 李东东:我国出版社转企改制2010年年底全面完成
· 李东东到新闻出版总署扶贫点平顺、壶关考察慰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