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孙春兰黄小晶: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创造"平潭速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5日   来源:福建日报

    4日,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福建省省长黄小晶专程赴平潭综合实验区调研。调研中,孙春兰、黄小晶要求,平潭综合实验区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八届九次全会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立足平潭实际,发挥后发优势,创造“平潭速度”,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调研中,孙春兰、黄小晶一行先后察看了海峡大桥、吉钓港区、环岛公路、幸福洋围海造地、长江澳防护林等项目的建设情况,听取了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汇报。看到施工现场如火如荼,干部群众情绪高涨,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省领导对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孙春兰说,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发开放, 一是要在争取国家政策上下工夫,吃透、用足、用活现有政策,围绕“七个便利化”的总体目标,积极争取国家支持。二是要在做好规划上下工夫。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按照建设现代化海岛城市的要求,充分利用当地良好生态条件,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谋长远做好规划。要珍惜使用每一寸土地,精心规划每一个建筑,并为未来留下成长空间,确保不留遗憾。三是要在招商引资上下工夫。要紧紧抓住当前机遇,大力宣传推介平潭,组织力量招商,做好服务安商,承接台湾岛内产业转移。要做好当前几个启动项目的开发建设,使之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她要求,要举全省之力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发开放。省直有关部门要打破常规、特事特办,在干部配备、人才引进、项目落地、对台交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孙春兰强调,平潭综合实验区是对台交流先行先试区域,是经济社会管理体制机制全面创新的综合实验区。要实现开发开放目标任务,关键是要解放思想、创新创造、先行先试。要深入研究、加强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从平潭实际出发,探索全新的开发开放体制,建立机构精简、职能综合、结构扁平、运作高效的工作机制,推动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迈出更快的步伐。

    黄小晶说,平潭综合实验区贯彻省委、省政府“大干150天、打好五大战役”的部署有项目、有措施,开发开放的各项工作考虑周全、进度加快,广大干部群众显示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平潭面貌正在逐步改变。一系列的成果说明省委关于平潭岛开放开发、先行先试的决策是正确的,平潭综合实验区是可以开发、值得开发的。

    黄小晶要求,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创造“平潭速度”,把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成为福建先行先试的重要基地。省直各部门对平潭申报的项目要开辟绿色通道,一把手负责,并长期确定专人专项办理;要精心规划、设计、建设每一个项目,尤其要注重单体建筑的设计;要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高质量、快速度地建设好环岛路、金井湾旅游区等先行启动的项目;要进一步加快码头、快速客运、城际铁路等项目可行性论证;要按照大干150天的要求,加大城区整治力度,统筹考虑民生、宜居、产业升级,逐步改变老城区面貌;要加大招商力度,热情接待客商,慎重选择项目;要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弄懂用活各项政策,为大项目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加快平潭开发开放提供智力支撑。

    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杨岳,以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龚清概、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兰锋)

 
 
 相关链接
· 孙春兰黄小晶慰问抗洪救灾部队官兵并致节日问候
· 孙春兰黄小晶率福建省党政代表团17日赴天津考察
· 孙春兰黄小晶在福州会见国家防总秘书长刘宁一行
· 孙春兰黄小晶听取关于马尾新区规划情况专题汇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