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苏:切实加快文化改革步伐 促进文化大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9日   来源:新华日报

    8月6日,江苏省委宣传部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力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各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联系实际畅谈学习体会,交流思想认识,研究落实措施。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充分肯定成绩,深刻分析形势,全面部署任务,对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给予巨大鼓舞和鞭策。大家普遍反映,近年来江苏文化体制改革有力推进,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文艺创作成果丰硕,公共文化服务成效显著,体现了江苏特色和水平,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到信心更足、干劲更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扎实有力措施,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努力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作出新的努力。

    杨新力在听了发言后说,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党中央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特点规律的科学把握,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省委对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分重视,梁保华书记作出批示,要求宣传文化系统带头学习,省委中心组和省领导干部学习会专门安排学习。杨新力说,学习贯彻讲话精神重在深化认识,重在联系实际,重在狠抓落实。江苏作为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地区,加快文化改革发展的任务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压力感,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和动力,积极争先创优,努力提高工作执行力,确保文化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确保整体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郁芬 李扬 王晓映)

 
 
 相关链接
· 江苏率先建立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制度
· 江苏首推农民就业失业登记制度 农民将享就业援助
· 江苏:今年93万农村中小学生享受免费住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