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台北会见邵琪伟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4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8月13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台北会见前来参加海峡两岸台北旅展的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一行。

    连战首先对邵琪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回顾了双方曾经为开通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所作的种种努力。连战说,我跟邵琪伟会长已经是老朋友了。早在2005年邵琪伟会长就率考察团赴台;2008年7月5日我又在台北故宫接待了邵琪伟率领的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发团一行。他说:“邵琪伟会长和各位朋友,你们是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开路先锋’。”

    连战说,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以来,两岸观光旅游蓬勃发展。近年来,通过到大陆访问,看到了大陆发展欣欣向荣,旅游业的发展也取得了显著成绩。旅游既是学习的良好途径,也是对友情深化的过程。他表示,邵琪伟会长此次率团参加台北旅展对两岸开放、交流、合作、发展具有实际、具体的贡献。未来两岸旅游业界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两岸旅游业发展及两岸和平关系做出贡献。

    邵琪伟对连战荣誉主席两年前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自2008年7月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以来,两岸旅游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次增长速度超过预期。《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签署后,两岸经贸和人员往来增长将更为迅速,这将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产生积极作用,同时将大大带动台湾航空、餐饮、住宿、购物以及地面交通等相关行业的发展。预计下一阶段两岸人员往来仍会保持快速增长。为此,两岸旅游业界应当在旅游接待、组团、市场监管和运力保障方面做好充分准备。

    邵琪伟介绍了大陆方面将旅游业打造成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支柱产业的经验做法。他说,大陆正在将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他建议,两岸旅游业界相互学习经验,共同推动两岸旅游大产业合作。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执行会长杜江等会见时在座。(刘颖 胥波 李鹏冲)

 
 
 相关链接
· 邵琪伟:开放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符合发展趋势
· 邵琪伟:前7个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次同比翻番
· 邵琪伟将赴台出席海峡两岸观光交流圆桌会议等
· 邵琪伟与马来西亚旅游业界代表进行工作会谈
· 邵琪伟:围绕两战略目标 加快转变旅游业发展方式
· 邵琪伟在新加坡会见贸工部长等人并考察邮轮码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