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政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加快推进全省铁路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0日   来源:辽宁日报

    8月18日至19日,辽宁省长陈政高先后到本溪、丹东等地,实地考察重点铁路建设项目,并召开办公会议,逐一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对进一步加快全省铁路建设作出部署。副省长陈超英、赵国红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经过沈阳铁路局、相关各市、省直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的共同努力,全省铁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目前,辽宁省境内的哈大客运专线、沈丹客运专线、丹大快速铁路、盘营客运专线等14个项目稳步推进,京沈客运专线等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陈政高一行先后来到沈丹客运专线本溪枢纽太子河特大桥、丹东段锦江山隧道和丹大快速铁路丹庄段卧龙特大桥、北井子制梁场等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看望一线的工程建设者。陈政高希望各施工单位进一步集中精兵强将,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步伐,同时要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安排好职工生活。

    在认真听取了全省铁路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后,陈政高对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在铁道部的大力支持下,辽宁省铁路建设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铁路网密度和建设标准都达到国内一流水平。但我们也要看到,目前,部分铁路建设项目在前期工作、工程进度、征地拆迁中还存在着落实不够等问题。相关各市和省直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打好铁路建设这场攻坚战,为辽宁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陈政高强调,辽宁省新一轮铁路建设,对于提升辽宁未来的竞争力、加快辽宁全面振兴步伐、振奋全省人民的精神、推动辽宁“十二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我们一定要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快推进全省铁路建设。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相关各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具体问题。二是要倒排工期。各项工程的前期工作、征地拆迁、工程建设都要制定严格的时间表,加强调度,抓好落实,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三是要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加强工程建设过程监管,切实维护被征地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把新一轮铁路建设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安全、廉洁工程。(记者 张莉莉)

 
 
 相关链接
· 辽宁省长陈政高到本溪锦州葫芦岛阜新现场办公
· 陈政高:抢抓机遇力争上游 推动辽阳更好更快发展
· 陈政高:坚持不懈力度不减夺取应对强降雨的胜利
· 陈政高在丹东实地检查水库、城市防洪等防汛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