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物局邀甘肃棋盘文博希望小学师生代表到京参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0日   来源:文物局网站

心手相连 情系武山
——国家文物局邀请甘肃武山县温泉棋盘文博希望小学师生代表到京参观

    8月14日,甘肃省武山县棋盘文博希望小学的15名师生带着全校240多名学生的嘱托,乘着火车抵达了他们向往已久的首都北京,开始了为期四天的“心手相连 情系武山”之旅。

    2007年,国家文物局捐资30万元,在原棋盘小学的基础上新建了一幢二层教学楼及400平方米辅助用房,配备了相关教学设备,定名为棋盘文博希望小学。该校的落成解决了当地5个自然村儿童的就学问题。

    2010年3月10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董保华一行赴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考察文物保护和扶贫工作,期间专程到温泉乡棋盘文博希望小学开展了慰问活动,将邀请师生来京参观实践提上议事日程,促成了此次“心手相连 情系武山”之旅。

    在京期间,董保华副局长接见了师生代表,他代表国家文物局党组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衷心希望老师们鼓足干劲,辛勤耕耘,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希望小同学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希望棋盘文博希望小学越办越好。他还代表国家文物局及直属单位向师生们赠送了书籍、邮册和服装,棋盘文博希望小学的王王友娃校长向国家文物局赠送了一面印有“携手相牵 情系武山”的锦旗。

    国家文物局人事司司长侯菊坤、机关党委书记黄元,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书记朱晓东,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书记吴东风,中国文物报社总编辑张自成陪同出席。

    在4天的活动中,国家文物局组织师生们参观了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长城、故宫、动物园、颐和园、中国科技馆、鸟巢、水立方、北大、清华等景点,旨在让学生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树立远大志向。

 
 
 相关链接
· 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在京会见厄瓜多尔政府代表团
· 文物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 国家旅游局与国家文物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陕西省与文物局签协议书 共建文明历史文化基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