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新疆天然林实现面积、覆盖率和蓄积量“三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6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记者24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厅了解到:通过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新疆天然林得到休养生息,实现了面积、覆盖率和蓄积量的“三增长”。与实施前相比,新疆“天保工程”区森林面积由209万公顷增加到328万公顷,实际实施面积也由最初的101万公顷增加到221万公顷,森林覆盖率由25.66%增加到28.94%,林木蓄积量由2.34亿立方米增加到2.56亿立方米。

    新疆“天保工程”主要集中在天山林区和阿尔泰山林区,实施单位分布于全区10个地州、26个县市,共计29个国有林场和两个自然保护区。工程实施以来,自治区始终以保护好现有资源为目标,及时调整森林经营方向,不断规范森林资源管理工作,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林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目前,天西、阿山、天东国有林管理局及所属森工企业共建后续产业项目107个,总投资2亿多元。去年完成产值3000万元,实现利润800万元。特别是森林公园和森林旅游得到快速发展,全区“天保工程”区共建各类森林公园28处,其中国家级森林公园12处,自治区级森林公园16处,年接待游客186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472万元。通过“天保工程”后续产业的发展,林场职工年均工资由工程实施前的人均5142元,增加到2009年的2万元。

    自治区林业厅的数字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新疆“天保工程”建设累计投入资金13.34亿元,其中中央投入9.53亿元,地方财政配套资金2.21亿元,工程实施单位自筹资金1.6亿元。 

 
 
 相关链接
· 新疆喀纳斯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 第六届新疆国际旅游节暨和田玉石文化旅游节开幕
· 新疆克拉玛依依托资源优势将建五大石油石化基地
· 贾庆林在新疆伊犁与各族群众代表座谈
· 贾庆林在新疆伊犁看望各族群众并与他们亲切座谈
· 新疆严查旅游企业涨价毁约行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