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赵洪祝吕祖善出席浙江省农村住房改造建设现场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7日   来源:浙江日报

    8月25日至26日,浙江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暨农村住房改造建设现场会在宁波举行。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会上强调,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是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把建设美丽乡村作为进一步提升“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和农村住房改造建设水平的总导向,努力构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人民安康、生态文明的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省领导李强、葛慧君、陈加元、陈德荣等出席会议。

    赵洪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和农村住房改造建设对农村改革发展的推动作用。他指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是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提升村庄整治建设和农房改造建设水平的内在要求,是全面推进农村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客观需要,是全面构建城乡一体化体制机制的重要途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浙江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要求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围绕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目标,按照协调推进新型城市化、新农村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以全面提升“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和农房改造建设水平为抓手,建立健全资源要素向农村区域倾斜配置机制和农村人口向中心村、中心镇有序集聚的机制,一手抓连线成片整治建设,一手抓农村人口集中居住,着力打造社会主义新农村。

    赵洪祝强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就要加快推进中心村中心镇建设,努力彰显规划科学布局美;就要深入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努力彰显村容整洁环境美;就要大力推进农村生态经济发展,努力彰显创业增收生活美;就要积极推进农村生态文化建设,努力彰显乡风文明素质美,把农村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让全体农民充分共享现代文明,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综合协调,推进改革创新,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吕祖善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和农村住房改造建设,必须紧紧围绕维护和发展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一核心,进一步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切实提高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围绕让农民“建得好”,进一步完善城乡规划,加大城乡统筹发展力度;围绕让农民“移得出”,进一步因势利导,促进人口向中心镇中心村有序集聚;围绕农民“安得下”,加强社区建设和环境治理,切实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围绕农民“富得起”,强化产业和就业支撑,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房屋产权制度、金融制度和投融资体制改革,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不断增强城乡统筹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夏宝龙在作会议总结时指出,各地要统一建设方向,统编建设规划,统排建设项目,统筹建设要素,统抓建设管理,切实提高“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和农村住房改造建设这两项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形成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宁波鄞州区姜山镇翻石渡村、余姚市的村庄整治和农房改造工作。宁波市、台州市负责人在会上作典型发言。(记者 金波)

 
 
 相关链接
· 刘志军与赵洪祝、吕祖善举行会谈并签署会议纪要
· 马飚在杭州拜会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省长吕祖善
· 赵洪祝吕祖善等赴温州考察台风灾情指导救灾工作
· 赵洪祝、吕祖善分别会见比利时西弗兰德省代表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