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应急通信指挥车投入试运行 翁孟勇观看演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30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8月27日,交通应急通信指挥车样车功能演示会在交通运输部海事卫星地面站召开,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观看了该车的功能演示。

    翁孟勇强调,加强交通抢险救灾应急指挥与调度能力建设,提高交通应急处置水平,是交通行业面临的重要课题。交通应急通信指挥车样车的研制成功,是交通行业加强应急体系建设、打造应急指挥平台的重要举措,对提升行业整体应急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交通应急通信指挥车样车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三家单位共同研制而成。研制该车的目的在于为行业打造抢险救灾的前沿指挥中心、前后方通信联络的保障中心和决策支持平台。交通应急通信指挥车样车集成了海事卫星通信技术、无线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图像采集与传输技术,集通过性、可靠性、安全性、舒适性于一身,实现了车辆平台、通信指挥系统、服务设施的一体化开发和应用。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与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当日举行了交通应急通信指挥车样车交车仪式,标志着交通应急通信指挥车进入试运行阶段。(孟庆丰)

 
 
 相关链接
· 公安部交管局发紧急通知部署强降雨交通应急管理
· 公安部:保障玉树抗震救灾加强道路交通应急管理
· 公安部迅速协调交通应急管理保公路干线安全畅通
· 公安部紧急部署低温雨雪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