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广东签署关于建立更紧密合作关系的框架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30日   来源:广西日报

    8月28日,广西、广东两省区政府在福州举行《关于建立桂粤更紧密合作关系的框架协议》签署仪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李金早,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分别代表两省区政府在协议书上签字。自治区副主席林念修出席仪式。

    双方签署协议旨在深入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推动广西、广东两省区在泛珠合作框架下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协议显示,双方在7个方面达成了共识。

    根据协议,两省区将共同开发建设北部湾经济区,加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各市与粤西地区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飞地经济”模式,共同参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高新技术产业带建设,开展北部湾科技重大基础研究。

    双方将共同建设西江经济带,共同争取国家支持制定西江经济带发展总体规划,推动其上升为国家级区域发展战略,推进西江沿江产业带建设,加强西江经济带产业转移与对接合作,推动产业双向转移。双方将加快推进交通合作,加快推进两省区现代交通网络、道路运输一体化建设,加快建设连接两省区的高速公路、构建无缝对接的综合交通网络,共同争取国家支持西江干流重大防洪水利枢纽建设,加强两省区间铁路交通合作,大力加强航空合作,加强道路运输管理合作。

    双方将全面深化产业合作,加强重点产业的合作,推进双方技术研发交流、成果转化与对接;加快推进特色农产品开发及深加工,深化加强农业科技、信息化等交流与合作;整合、打造跨省区旅游精品线路;大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合作;加强物流业发展合作,促进物流通关便利化。

    双方将进一步加强环保、人才、教育、科技等交流合作和对口帮扶,共同建设西江流域生态屏障,大力推进人力资源合作,开展重点产业共性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共建应急联动信息系统。

    双方将共同加强与东盟的合作,推动构建南宁-新加坡经济通道、全面深化两省区与东盟的合作,扩大两省区与东盟各国的进出口贸易和相互投资,共同推进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推动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正式成为中国-东盟框架下新的次区域合作机制。

    双方还将建立两省区合作对话机制,建立双方高层磋商交流机制,建立健全两省区部门合作交流机制,以及大力推动两省区基层和民间交流合作。(记者 廖庆凌)

 
 
 相关链接
· 广西安排专项基金帮助280多万名农民工重新就业
· 广西启动专项行动坚决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 广西先后遭受干旱和洪涝灾害 粮食生产不容乐观
· 广西从2000年开始10年取消行政审批项目1200多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