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启动专项行动坚决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8月27日电(记者 王秋凤)面对节能减排的严峻形势,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已从8月起开展了“二氧化硫减排专项行动”和“化学需氧量减排专项行动”,决心以铁的手腕,坚决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这是记者从26日召开的广西节能减排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信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西二氧化硫减排专项行动方案》和《广西化学需氧量减排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了专项行动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等。

    二氧化硫减排专项行动主要抓好火电企业和非电企业减排。广西将对火电企业二氧化硫排放量实行总量控制,同时控制非电企业煤耗量和钢铁、生铁、粗钢等高耗能产品产量。化学需氧量减排专项行动则重点抓好城镇污水处理、季节性生产企业和淘汰落后产能等工作。

    专项行动中,广西将进一步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9月30日前,有关部门将对应淘汰的落后产能进行一次全面核查,关停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污染严重的小造纸厂和小酒精厂等企业,对未按规定期限淘汰落后产能的企业予以处罚。

 
 
 相关链接
· 广西农业部门2010年将为农民办9件实事
· 广西安排专项基金帮助280多万名农民工重新就业
· 广西先后遭受干旱和洪涝灾害 粮食生产不容乐观
· 广西从2000年开始10年取消行政审批项目1200多项
· 广西提出突破阻碍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大难点问题
· 广西启动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 力争用3年时间完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