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向泛珠各方“推销”一批重点产业和科技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30日   来源:广西日报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做大做强做优广西工业,是今年广西经济的“重头戏”。第六届泛珠大会上,广西巧用大平台,向“9+2”与会各方“推销”了一批重点产业和科技项目。

    8月28日举行的科技成果项目与新兴产业推介与对接活动,是泛珠合作论坛举办以来首次以科技成果和新兴产业合作为主题的专题活动,与会各方围绕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科技成果、招商引资项目、创业投资机构情况、拟投资意向和偏好等方面进行了推介。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陈大克第6个走上演讲台,直入主题,简短明快地推介了广西的产业及相关技术需求。

    陈大克说,广西今年优先重点打造14个千亿元产业、实施千亿元产业重大科技攻关工程,组织实施350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建设23个产业技术研发中心,以提升广西重点优势产业整体技术水平和竞争力。

    当前,广西的汽车产业正重点开展中档轿车和新能源汽车开发、新型汽车关键共性技术攻关;蔗糖为主的食品产业,正攻克食品加工业的共性关键技术,包括制糖工业生产过程控制技术、甘蔗全汁上浮清净技术、糖深加工技术及产品开发等;以铝为主的有色金属产业将重点开展矿产资源高效采选冶炼及精深加工和新材料开发技术攻关,培育壮大广西有色金属产业集群;广西的木薯、甘蔗等非粮型能源作物资源在全国名列前茅,生物质能源产业将重点培育速生、高产高质专用能源植物品种、开发高效优良生物工程菌种,研究燃料乙醇生产关键技术,发展生物柴油、集中式生物燃气、生物质发电、生物质致密成型燃料等生物能源。广西非常渴望并欢迎有意向的投资商、专家学者、科技人员和企业家加入。(记者 莫艳萍)

 
 
 相关链接
· 两部门启动2010年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工作
· 重点产业专利信息服务平台建成新闻发布会召开
· 吉林省围绕增强重点产业配套率加快发展中小企业
· 吉林招商引资力求新跨越 突出十类特色重点产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