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政高强调:坚持不懈绿化辽宁实现四年奋斗目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1日   来源:辽宁日报

    8月31日,辽宁省政府召开全省造林绿化工作专题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全省造林绿化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长陈政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造林绿化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克服了春季持续低温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抢抓雨季降水较多的有利契机,全省春、雨季造林绿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省已完成造林绿化586.1万亩,是年计划的1.33倍;完成全民义务植树1.48亿株,是年计划的1.65倍。

    陈政高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特别是去年提出了“大干四年,绿化辽宁”的目标,力争经过四年奋斗,使辽宁省森林覆盖率达到40%,林木绿化率达到45%。造林绿化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是创造良好生活环境和发展环境的重大举措,也是提高辽宁竞争力的必然选择。各地区、各部门要从长远、从战略出发,进一步提高认识,以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保持今春造林绿化的干劲和势头,狠抓造林绿化工作,坚决实现四年奋斗目标,绿化辽宁,造福子孙后代。

    陈政高要求,全省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掀起今年秋冬和明春造林绿化的热潮。一是要搞好规划,突出重点。要重点抓好辽西北边界防护林和全长1400多公里的海防林建设,全面推进荒山绿化工程和25度以上坡耕地退耕还林工程,认真搞好河滩地生态恢复工程。同时,要加强铁路、公路两侧的绿化,做好城市、县城、乡镇、村庄的绿化,抓好工厂、学校、医院等企事业单位的绿化,不断提高全省绿化水平。二是要积极筹措资金。在加大政府投入的同时,广泛调动企业、社会和个人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多方筹集造林资金。三是要抓紧做好苗木的储备。要在搞好自有苗木培育的同时,及早通过市场渠道采购和储备苗木。四是要创新体制机制。要加大管理力度,坚决抓好封山禁牧工作;荒山造林要确权到人,不种无主树,不造无主林;公益性植树造林要实行严格的责任制,保证树木成活率。五是要切实加强领导。各地区、各部门要明确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制,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舆论宣传,在全省上下形成“大干四年,绿化辽宁”的浓厚氛围。

    副省长赵化明、省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市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张莉莉)

 
 
 相关链接
· 辽宁与青海举行党政座谈会 王珉主持会议并讲话
·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二号机组常规岛安装工程开工
· 为应对鸭绿江流域大洪水辽宁转移群众25.35万人
· 辽宁坠机事件已查明 朝方就此事向中方表示歉意
· 辽宁开展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专项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