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物局赴鲁考察复核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2日 08时10分   来源:文物局网站

    8月27—29日,国家文物局专家组一行8人到山东省考察工作,重点是复核申报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文化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谢治秀等陪同活动。

    专家组一行分为地上、地下两个考察组,先后对山东省宁阳颜子庙、莱芜牟国故城、兖州天主教堂、临沂小谷城故城遗址等14处拟申报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现场考察复核。专家组高度评价了山东省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水平,对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研究、利用提出了一些具体指导意见。

    山东文物资源丰富,截至目前,经过普查发现的文物点近4万多处。在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申报工作中,全省共推荐申报232处。

 
 
 相关链接
· 旅游局:我国将强化文物保护与旅游开发协调发展
· 两部门签署旅游发展与文物保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西藏自治区级以上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将成立消防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