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新闻出版总署要求:农家书屋每周开放不少于5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8日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为了进一步提高农家书屋使用效率,使农家书屋在新农村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日前新闻出版总署农家书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切实提高农家书屋使用率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农家书屋工程建设部门要加强对农家书屋使用的监督检查。使农家书屋做到门常开、人常在,实现自主管理、村民共享,真正把农家书屋办成农民群众的文化家园。

    为保证农家书屋的正常开放,《通知》规定,农家书屋每周开放时间一般不得低于5天,每天开放时间不低于4个小时,有条件的地方要做到天天开放。要在农家书屋外部醒目位置张贴每周开放天数和每天开放时间,以方便农民群众借阅,并接受村民监督。《通知》要求,各级农家书屋工程建设部门要为农家书屋选配具备一定文化水平和管理能力、热心公益事业的管理人员,要加大对农家书屋管理员队伍的培训力度,使其熟练掌握出版物管理、分类、上架、借阅等相关业务,更好地为农民群众服务。

    《通知》强调,禁止用捐赠的出版物作为政府组织统一采购配备的农家书屋的出版物。各级农家书屋工程建设部门要严格执行农家书屋工程专项资金使用和管理规定,做到专款专用,按规定的支出范围使用专项资金。凡各部门或单位捐赠的出版物,可纳入农家书屋作为补充,但是不能以此减少和降低农家书屋工程建设所规定的出版物数量与质量标准。

 
 
 相关链接
· 各地积极开展农家书屋工程建设督查验收工作
· 社区农家书屋为农民提供“精神食粮”
· 西藏2010年计划再建1320个农家书屋 以藏文为主
· 李东东:抓住契机以高起点建设数字化农家书屋
· 阎晓宏出席"大学生赴农家书屋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