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农产品加工(新疆)技术对接会8日至9日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0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帮助新疆农产品加工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升新疆农产品加工业技术水平,9月8日至9日,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在新疆库尔勒市举办了农产品加工技术对接活动。

    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局长张天佐在介绍了农业部在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建设、农产品加工技术推广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后说,解决农产品加工企业的技术难题,提升产业技术水平是促进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必要手段,此次对接活动,为农产品加工企业和相关科研单位建立一个“产学研”合作平台,为解决加工企业技术创新力量不足问题,加速科研单位、大专院校科研成果的转化,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对接会针对新疆农产品加工的特色,设立了粮油加工、果蔬加工、畜产品加工三个分会场,五位相关农产品加工行业知名专家详细介绍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及趋势,深入剖析了农产品加工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并与新疆地区200多名农产品加工企业代表就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重点解决了油脂加工过程中的高度自动化生产控制及质量控制技术、植物油料加工过程中有害成分的有效脱除及综合利用技术、提炼时油的颜色难以下降,以及贮藏保质等粮油加工问题;酸奶菌种的开发,中温菌及益生菌在实际生产中的开发应用、奶酪产品深加工、酸奶保质期的延长等乳品加工问题;驼肉干加工技术、肝素钠、血红素、胆红素提取及生产技术、冷却肉的保鲜贮藏技术等技术难题80余项。

    对接会上还向参加活动的企业赠送了《农产品加工技术汇编丛书》、《农业工程技术·农产品加工业》杂志等1000余册,相关科研院所与新疆西尔丹食品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农产品加工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企业代表认为,对接活动务实高效,为新疆农产品加工企业找到了一条解决企业技术难题的有效途径;地方政府认为此次对接活动的举办,对于进一步提升当地农产品加工业产业技术水平,推进新疆农产品加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崔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产品加工局局长热比亚·玉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新疆自治区12个地州的200多名农产品加工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梁宝忠)

 
 
 相关链接
· 全国乡镇企业及农产品加工企业信用评价试点启动
· 中粮集团将在成都兴建百万吨级农产品加工基地
· 宁夏农产品加工产值达165亿元 将加大扶持力度
· 山西:"513"工程推动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