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刘伟平调研时强调千方百计让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0日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伟平9日下午在兰州市城关区调研了廉租房、经济适用房、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政府要认真履行职责,千方百计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让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

    刘伟平来到兰州砂坪村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房项目建设工地,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走进楼内,实地了解了在建廉租房的面积、户型和功能。刘伟平说,住房问题关系人民安居乐业,建设保障性住房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也是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措施。各市州及县市区政府都要充分认识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快建设进度,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刘伟平还叮嘱建设单位要精心施工、安全施工,把好质量关,把这一民生工程建设好。

    在听取了兰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的汇报后,刘伟平指出,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中央交给我们的硬任务,是省政府年初确定的为民所办14件实事之一。按期完成这项工程,是全省各级政府当前的重要任务。要在土地、投资等方面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增加基本住房供给,使群众有房可租、有房可买、有房可住。特别是兰州作为省会城市,要在全省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当好排头兵,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刘伟平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地方政府是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责任主体,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对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负有全责。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市州长、县长要亲自指导、协调,重点要做好土地供应、项目审批、质量安全及进度等工作,确保任务顺利推进;要进一步完善资金筹措办法,加大筹措力度。省级配套资金要坚持以奖代补原则,按照工程进度及时分期拨付,提高资金到位率。市州县要认真落实保障性住房的各项政策,多渠道增加资金投入,在发挥国有企业作用的同时,吸引更多的社会资金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审计部门要对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监督;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 各地要立足实际,增强创新意识,用活用好各项政策,探索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检查考核。省直有关部门要完善考核机制,尽快制定出台科学的考核办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全面实现。

    刘伟平还来到兰州市雁儿湾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了改扩建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使其尽早投产使用,为兰州市污染减排发挥更大作用,不断提升兰州生态环境质量。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陆武成及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省直有关部门和兰州市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记者 白德斌)

 
 
 相关链接
· 陆浩、刘伟平在兰州会见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一行
· 甘南夏河机场开工建设 陆浩宣布开工 刘伟平出席
· 刘伟平主持会议审议甘肃省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方案
· 陆浩刘伟平参观兰州八路军办事处 缅怀先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