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舟曲过渡性供水工程提前通水 满足居民生活用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0日   来源:甘肃日报

    9日上午8时30分,随着甘肃省委副书记、抢险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鹿心社,副省长、舟曲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晓兰启动阀门,舟曲过渡性供水工程实现提前通水,城区居民生活用水得到满足。

    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导致舟曲供水系统全部瘫痪。按照省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的安排部署,舟曲县城灾后供水分应急供水、过渡性供水和永久性供水三步走。省建设厅带领州、县建设部门,在灾后第一时间采取应急净水车、铺设临时供水管道等多项措施,迅速实现了灾区应急供水。与此同时,通过抢修三眼峪水源、建设临时水厂、寻找新的地下水源等工程措施,尽快向过渡期供水转换。截至目前,应急性供水任务完成,过渡性水源今天正式开始通水,经过严格的论证和测试,过渡性水源水量充足,水质保证,运行可靠,可完全满足城区居民生活用水。

    9日上午,伴着机器的轰鸣声,工程人员在舟曲县峰迭乡杜坝村紧张地施工打井。这标志着舟曲重建的第一个重点项目——永久性供水工程正式开工。

    省委副书记、抢险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鹿心社宣布开工,副省长、舟曲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晓兰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

    舟曲县永久性供水工程位于舟曲县城西端约六公里、白龙江上游的峰迭乡杜坝村。根据规划,舟曲灾后重建永久性供水工程设置水源地和配水厂,水源地设立11口水井,设计能力达日供水1.2万吨,建成后可以完全满足当地受灾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目前,征地工作全部完成,施工单位已经全部进场,工程建设全面展开。

    张晓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工程建设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她说,今天灾区应急供水转入过渡性供水,使得供水在水量、水质方面有了更可靠的保障。这项工作取得如此大的进展,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尤其是省建设厅干部职工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今天,舟曲灾后重建永久性供水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希望参与项目建设的设计、施工、监理和主管部门严格实行责任制,加强管理,精心设计、周密施工、强化监理,确保工程质量和建设速度,将永久性用水工程建设成一个灾区人民满意、全省人民放心的优质工程。(记者 徐爱龙)

 
 
 相关链接
· 舟曲灾后首个永久性项目开工
· 献给舟曲灾区老师的教师节:坚强守护 深情缅怀
· 舟曲灾区灾后建设的首个永久性项目9日正式动工
· 甘肃省与银监会共商银行业支持舟曲灾后重建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