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徐守盛在郴州调研时强调:加快郴州开放崛起步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2日   来源:湖南日报

    9月10日至11日,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徐守盛来到郴州,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和重点工程建设工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徐守盛指出,郴州要发挥地处湘粤赣三省交界的区位优势,正确处理投资、消费、出口的关系,加快开放崛起步伐,为全省“四化两型”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10日上午,徐守盛一行乘武广高铁抵达郴州,随即前往郴州市G107绕城公路建设工地现场察看。该项目是湖南省“十一五”干线公路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徐守盛走进施工工地,和建设者亲切交谈,叮嘱项目负责人严把质量关,确保工程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乘船考察东江湖大坝时,徐守盛详细询问东江湖移民的生活情况,要求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加大水资源保护力度,盘活一湖好水。

    郴州出口加工区和资兴江北工业园是当地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分别吸引到数十家企业落户。来到这两个园区,徐守盛先后走进华磊光电、台达电子、金贵银业、创兴人造板厂、杉杉新材料有限公司,鼓励企业培养更多具有创新能力的产业工人,形成助推产业升级扩容的智力支撑;抢抓湖南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机遇,积极寻求政策支持;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到项目建设的每一个细节中去,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郴州高斯贝尔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覆盖数字、卫星电视设备,手机通信,安全监控等多个领域。徐守盛要求企业加大研发,不断创新,做大做强电子信息骨干企业。

    在郴州期间,徐守盛还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湖南省供港澳及出口农产品集中验放场、郴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郴州技师学院,并在苏仙岭亲手植下一棵桂花树。

    在听取了郴州市委、市政府汇报后,徐守盛说,郴州克服多重困难,目前的发展充满活力和潜力,发展定位科学,来势喜人。武广高铁开通后,郴州与长沙、广州迈入“同城时代”,要始终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抓建设,正确处理内涵和外延发展、投资和消费、城市和农村,以及先富和后富等4个方面的关系,充分发挥郴州自身优势,促进投资、消费、出口协调拉动经济发展,加快开放崛起步伐。

    徐守盛强调,一要始终把扩大有效投资放在第一位。要统筹城乡发展,做好农村基础设施改造和小城镇建设,确保投资向改善民生、破解“三农”,环境保护、保障性住房建设、经济结构调整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方面倾斜。要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要夯实发展基础,完善能源保障、交通运输等体系。要围绕“两型”理念,大力推进节能减排。要大力改善民生,加大在教育、就业、医疗、公共文化服务等领域的投入。二要合理扩大消费。坚持从湖南实际出发,结合政府公共服务和新农村建设,通过政府引导资金,以“四两拨千斤”的形式,撬动社会资金,带动城乡消费。大力发展当地主导产业,增加城乡居民工资性收入,增强群众消费能力。三要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发挥开放优势,积极承接沿海及国内外产业转移。加强口岸大通关建设,提高通关效率。发挥矿业优势,着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挥区位优势,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认真研究高铁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走特色发展、差别发展的路子,放大郴州与长株潭、珠三角两大城市群的“同城效应”,防止“过道效应”。

    徐守盛要求,要按照“四化两型”的要求,认真抓好农业、农村工作。“三农”工作的根本点在于增加农民收入,关键点在于转移农村富裕劳动力。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延长农业产业链,促进农村产业增值,带动更多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理清农村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加强领导保障,采取扎实措施,适应村民向新村、社区集中的趋势,合理规划新农村建设。创新农村金融服务,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金融保障。大力推进林权制度改革,确保年底完成林改任务。

    徐守盛强调,要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坚决遏制矿难多发势头。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坚持讲党性、讲原则,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当前,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狠抓节能减排,高度重视和改善民生,抓紧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湖南省政府秘书长盛茂林,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记者 唐婷)

 
 
 相关链接
· 徐守盛调研湖南省公安厅时强调创造安居乐业环境
· 盛光祖、徐守盛:共同推动湖南外向型经济大发展
· 徐守盛:加快把岳阳打造成湖南省重要经济增长极
· 徐守盛强调:节能减排是必须完成的硬指标硬任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