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对口支援四川理县灾后重建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7日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9月16日从湖南省对口援建理县灾后重建领导小组获悉,湖南省对口支援理县灾后重建工作进入收尾阶段。截至9月10日,总投资20.10亿元的99个对口支援项目,已竣工交付使用78个,累计完成投资18亿元。其余在建项目预计9月30日前可全部完工,圆满完成湖南省对口援建任务。

    “5·12”汶川大地震后,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湖南省负责支援四川理县的灾后重建工作。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对口援建领导小组,组建工作队,并于2008年8月上旬进驻理县开展工作。

    2年多来,工作队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冒着生命危险,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有序推进援建项目建设。目前,负责援建的学校、医院、农村危房重建、农村公路、城镇基础设施等78个项目已竣工并交付使用;文体中心、三湘大道、潇湘大桥等项目全部进入收尾阶段。

    9月13日至15日,在援建工作即将收官的紧要关头,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对口援建理县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组长于来山的委托,省长助理、省援建领导小组副组长袁建尧再次赶赴理县,看望慰问工作队员,督促指导援建工作。袁建尧考察了桃坪羌寨、110KV变电站等在建项目的工程进展情况,听取了援建工作队的工作汇报,要求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按期全面完成收尾工作;不留遗留问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站好援建工作最后一班岗。(唐爱平)

 
 
 相关链接
· 湖南四川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在成都举行
· 四川与湖南举行党政领导座谈会共商对口援建工作
· 湖南援建队伍日夜奋战为四川灾区建设过渡安置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