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云南省计划用5年时间培训30万义务教育阶段教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9日   来源:云南日报

    近日,记者从在昆明召开的全省“国培计划”实施工作视频动员会上获悉:云南省将以实施“国培计划”为引领,用5年时间,对义务教育阶段的30多万教师全部进行培训,全面提升全省中小学教师队伍素质。

    据了解,云南省于去年参加了教育部组织实施的“国培计划——中西部地区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和培训者培训项目”。通过遴选,向教育部推荐了云南师范大学、楚雄师范学院作为国培计划培训院校。按照要求严格了遴选参训中小学骨干教师,同时采取邀标方式确定培训机构,保证了培训质量。2009年我省国培计划项目受训教师40376名。

    2010年,中央财政投入5.5亿元支持实施“国培计划”。云南省将在教育部、财政部统筹规划和指导下,重点抓好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短期集中培训、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远程培训。在借鉴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我省提出,“国培”是一个促进云南教育发展的机遇,要制定一个培训评估方案,对教师进行跟踪,建立培训监控、评价、反馈系统。通过培训一批“种子”教师,使他们在推进素质教育和教师培训方面发挥骨干示范作用,推动全省大规模中小学教师培训的开展,加大农村教师培训力度,显著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素质,确保“国培计划”落到实处,圆满完成预定目标。

 
 
 相关链接
· 武警云南总队举行后勤综合保障演练
· 云南启动公务卡结算制度以来发放公务卡45.4万张
· 云南:第六届康巴艺术节暨迪庆民族团结节开幕
· 云南推进六金融工程以期建成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
· 未来三天华南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有较强降水
· 云南:150多万套村村通设备提前2个月安装完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