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物局专家赴河北考察文物保护单位申报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1日   来源:文物局网站

    河北省目前不可移动文物点有3万余处,在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申报工作中,全省共推荐申报301处。近日,国家文物局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评审专家组一行6人到河北省考察工作,重点对申报单位的价值进行现场认定,对申报材料真实性和准确性进行现场复核。

    专家组一行分为古遗址组、近现代组和古建筑组三个考察组,分别对拟申报的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武安市双山庙古建筑群;武安市安子岭古村落及山寨;井陉县大梁村古村落;秦皇岛市港口区近现代建筑群—日本三菱、松昌洋行秦皇岛办事处、开滦矿务局办公楼;唐山市路南区开滦一号井、达道;平泉县化子洞遗址;崇礼县大水沟邓槽沟梁遗址进行现场考察复核。专家组成员深入荒郊野岭,走进偏远乡村,一路风尘仆仆,马不停蹄地辗转于各个考察点,同时还对邯郸市黄粱梦和石家庄市中国银行旧址申报项目进行考察。

    专家组对考察对象进行全面了解,仔细查看,认真拍照,并与基层文物干部进行探讨,与当地群众进行交流,充分肯定了考察对象的文物价值和历史价值。专家组采取现场察看、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文物保护、周边环境及文物本体真实性等方面进行了复核,认真听取地方文物部门的汇报并交互宝贵意见。专家组认为,河北省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文物保护,加强和完善了保护单位内管理制度的建设和落实,目前文物保护现状良好,管理措施基本到位,为申报国保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专家们对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研究、利用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相关链接
· 国家文物局通知取消和调整部分行政审批项目
· 2010年调整后国家文物局行政许可项目目录(26项)
· 国家文物局通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文物安全工作
· 文物局关于加强考古发掘工地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