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省气象局共同推进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7日   来源:浙江日报

    今年台风还会不会来?近期天气是否有利于秋粮收割?气象预测预警网格化该如何管理?……根据浙江省26日与中国气象局签署的合作协议,浙江省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工作、基本公共气象服务均等化等工作,将得到中国气象局的有力支持。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分别代表双方在《共同推进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合作协议》上签字。

    吕祖善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对浙江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浙江是气候变化影响敏感和气象灾害多发省份,气象防灾减灾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在中国气象局的大力支持下,浙江省气象工作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全面加强科技创新,积极拓展服务领域,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台风、暴雨、干旱、高温等重大气象灾害的监测预警能力显著增强,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将以此次省部合作共同推进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力度,积极推进 “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和“气象强省”建设,不断提升浙江省气象工作水平,为全国气象事业协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郑国光表示,进一步加强浙江省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努力保障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全福祉,是广大气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气象局将继续加大对浙江气象现代化建设、业务技术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为浙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加快建设和谐社会提供一流气象服务和有力保障。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设浙江省气象防灾减灾中心,实施基本公共气象服务均等化行动计划,建设浙江海洋经济发展带气象保障工程,实施基层气象台站改善工程,建设浙江省气象防灾减灾科技创新平台,不断提升浙江省气象监测预报能力、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开发利用气候资源能力。中国气象局将大力支持“十二五”时期浙江气象事业发展,加大对浙江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的投入力度,在新一代天气雷达、台风观测基地、气候变化监测系统的建设和布局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和支持。(记者 嵇哲)

 
 
 相关链接
· 浙江率先探索试点和全面推行“村务监督委员会”
· 浙江省今年起试行高校教学业绩与财政拨款挂钩
· 吕祖善出席浙江省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工作推进会
· 浙江:红眼病学生须停课隔离 治愈后才能复学
· 浙江省召开全省创新型企业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浙江部署转移海岛游客等 "凡亚比"带来大风大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