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吕祖善出席浙江省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工作推进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2日   来源:浙江日报

    9月21日下午,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全省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是推进大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发展的有效载体。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创新思路,加快发展,进一步推动浙江省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转型升级。

    吕祖善指出,浙江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拓展发展空间、优化发展布局问题。去年以来,浙江省结合编制“十二五”规划,在推进环杭州湾等三大产业带和都市经济圈、城市群建设的基础上,决定以集约高效绿色发展为导向,加快构筑一批产业科技人才集聚发展的大平台,以此作为优化发展空间、提升发展水平、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突破口。我们要准确把握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的定位,着力将其建成转型升级的示范区、科技创新的引领区、绿色发展的先行区、体制创新的试验区,充分发挥其在区域发展中的龙头带动作用。

    吕祖善指出,科学规划建设产业集聚区,要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正确处理提升存量与引进增量的关系,既要“腾笼换鸟”,推进现有产业转型升级,更要“筑巢引凤”,创新招商选资的思路和办法;正确处理建设新区与提升老城的关系,按照新型城市化要求,把产业集聚区作为城市新的功能区来规划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现代城市形态;正确处理要素投入与创新驱动的关系,深化体制机制创新,集聚科技人才资源,积极推动产业集聚区走上创新驱动、内涵发展的道路;正确处理开发建设与生态保护、群众利益的关系,始终坚持经济目标与生态目标相统一,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生态系统与经济系统的良性循环。

    吕祖善强调,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以坚强的领导、改革的精神、统筹的方法来推进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为浙江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等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及各市负责人在会上发言。会议研究部署了规划深化、政策落实、招商引资、环境建设、推进机制、考核评价等问题。(记者 嵇哲 夏芳娟)

 
 
 相关链接
· 浙江省长吕祖善调研新疆阿克苏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 赵洪祝吕祖善出席浙江省农村住房改造建设现场会
· 刘志军与赵洪祝、吕祖善举行会谈并签署会议纪要
· 吕祖善等在北京走访部分中央企业并出席相关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