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陈竺出席纪念马海德同志百年诞辰招待会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7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9月26日晚,纪念马海德同志百年诞辰招待会在全国友协和平宫举办,陈竺部长出席并致辞。

    陈竺指出,在中国革命历史上,马海德同志创造了很多“第一”:是西方国家人士中第一个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参加中国共产党的人;是唯一参加过红军、八路军、解放军的人;是唯一经过土地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这四个中国革命历史时期的人;也是第一个被批准加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外国人。这些“第一”的背后,是马海德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和热爱中国的伟大情怀,是马海德同志对医学事业的不懈追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

    陈竺指出,马海德同志数个“第一”折射出的精神,一直以来是广大医药卫生工作者正身的镜子和进步的动力。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医药卫生工作者共同努力下,我国卫生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传染病防控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中在座的各位性病、麻风病防控专家功不可没,谨代表卫生部向长期以来奋斗在医疗卫生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竺强调,当前,惠及亿万人民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正在顺利推进,医改工作目标的实现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更需要广大医药卫生工作者发扬无私奉献和爱岗敬业精神。陈竺希望广大医药卫生工作者学习、发扬马海德同志的伟大精神,共同为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为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中国,为造福广大人民而共同努力,不懈奋斗。

    招待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协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举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叱利群在招待会上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廖辉、中央外办副主任吕凤鼎、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刘延国,马海德夫人苏菲等亲属、友人及麻风病防治专家代表出席。卫生部办公厅杨建立副主任、疾控局郝阳副局长也出席了招待会。

 
 
 相关链接
· 陈竺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并访美国
· 陈竺:中国落实千年发展目标卫生成果令人鼓舞
· 陈竺赴上海市调研卫生信息化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
· 卫生部部长陈竺呼吁:我国需要“全科医学”大师
· 陈竺督察麻疹疫苗强化接种并现场解答市民问题
· 陈竺部长会见密克罗尼西亚卫生与社会事务部部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