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高速高效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重点项目通过验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8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近日,科技部高新司组织专家召开了“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高速高效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重点项目验收会议。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织单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围绕航空和汽车工业的需求,开展了高速高效加工工艺技术、装备和刀具等方面的研究,在航空复合材料构件数控加工技术、大型机翼整体壁板加工成型技术、飞机部件机器人制孔技术、多轴联动车铣复合加工技术、全自动快速柔性冲压技术、精密复杂刀具热处理工艺等方面均有创新。

    项目共申请专利47项,其中发明专利13项,已获授权32项;制修订技术标准20项,其中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8项;发表论文31篇;建成生产线5条、生产基地1个。

    通过项目实施,提升了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封锁,提高了相关领域的国际竞争力。

 
 
 相关链接
·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水资源预测系统项目通过验收
· 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资源的建设与整合项目通过验收
· 青海玉树巴塘机场已通过项目竣工验收和行业验收
· 科技部召开国家自然科技资源平台项目验收通气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