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规范旅游市场:提高服务质量 打造旅游品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1日   来源:西藏日报

提高服务质量 打造旅游品牌
    西藏自治区采取积极措施规范旅游市场
     

    近日,西藏自治区旅游局联合拉萨市旅游局、拉萨市城关区旅游局在八廓街居委会召开规范旅游市场专题座谈会,会议对加大规范旅游市场力度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召集拉萨市八廓街商户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八廓街商户代表的意见后,自治区旅游局对整治旅游市场、规范导游行为、保护商家的合法权益提出了具体要求:健全导游管理体制,以宣传栏、倡议书、导游服务质量调查表等形式,规范和监督导游的言行;规范八廓街等旅游景点的解说词,让著名旅游景点得到更多游客的关注和喜爱;各级质监部门联合相关单位对八廓街周边旅游市场秩序进行监督检查。

    据了解,拉萨市城关区旅游局计划在八廓街设立导游IC卡检查点,加大对导游的检查力度,杜绝“黑导”现象,规范旅游市场,维护游客合法权益。(记者 陈曦)

 
 
 相关链接
· 旅游局:"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呈现供需两旺景象
· 旅游节庆异彩纷呈 10月1日假日旅游市场迎开门红
· 黑龙江省开展旅游市场安全大检查确保"双节"安全
· 工商总局通知切实加强中秋国庆节日旅游市场监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