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地震局组织起草关于加强地震监测预报工作的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19日   来源:地震局网站

    为落实8月31日中国地震局党组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关于加强地震监测预报工作的意见》起草工作,监测预报司于9月25日在北京组织召开《关于加强地震监测预报工作的意见》起草第一次工作会议,文件起草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编写组成员、相关省局领导和监测预报领域老专家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监测预报司车时副司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监测预报司关于起草《关于加强地震监测预报工作的意见》的背景、编写基本要求和主要思路介绍,听取了编写组潘怀文组长的编写大纲介绍。

    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一致认为中国地震局出台《关于加强地震监测预报工作的意见》是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的意见》和2010年全国防震减灾会精神的重要体现,出台意见十分重要、及时,将对今后一段时间的监测预报工作起指导性作用。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后,地震局副局长阴朝民对编写好文件作了重要讲话,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文件起草的重要性,文件要起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落实措施的目的,把监测预报工作更加科学、更加有效的推上去,以适应国家、政府、社会各界的需求,适应未来震情的需求;二是文件编写要遵循相关的规定,要把科学的思路理清楚,突出重点,兼顾各方;三是全力以赴做好文件的编写工作。最后阴朝民副局长强调,中国地震局党组高度重视文件的起草出台,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切实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主持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地震监测预报工作
· 全国地震监测预报工作会议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
· 我国修订防震减灾法 进一步加强地震监测预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