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云川主持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0月21日   来源:河北日报

    20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张云川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同志,省军区及部分驻冀部队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对于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对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十七届四中全会以来的工作,全面反映了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新进步与新成就。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描绘了我国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符合国情,符合时代要求,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结束时所作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就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有着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完全拥护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完全赞成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组织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中央政治局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充分认识过去五年我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推进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信心。要进一步认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抓住用好推进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准确把握科学发展的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更好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努力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要认真领会“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大举措,谋划好我省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要通过深入系统的学习,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认真领会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加强对重大问题的思考和研究,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广泛深入宣传全会精神,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全面了解和把握我国发展的前进方向、奋斗目标、美好前景,团结一心为完成“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而努力奋斗。(记者贾伟) 

 
 
 相关链接
· 张云川陈全国会见在河北调研的国家民委主任一行
· 河北召开第6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会 张云川等出席
· 张云川亲切看望教师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问候
· 河北省人才工作会议举行 张云川、陈全国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